陳先生大年初一要上班

陪我們吃完早餐之後就處於失智老人的狀態一直看著他的魚缸

要不就是看電腦

明明天氣還不錯我好想出去走走

又被我們沒有車子去哪都不方便作為理由塘塞

最後還使出大絕招說他晚上要上班不肯出門拒絕我

寧願上網看他的火影忍者

 

旺盛玩耍慾望燃燒起來誰也檔不住我

我是誰?

我可是一個人(外加蛤家)帶著小孩上合歡山賞雪的神力女超人潘妮耶(撥瀏海)

 

當機立斷我簡單化個淡妝就把小孩拎出門獨闖天涯去

走路去搭捷運再買到火車票都下午四點半了(笑)

而且很少自己搭火車還買貴票

明明買區間車31塊就好  嘖嘖

 

過年期間台北車站還放了幾個不知名的紅衣娃娃

雖然不認識它,應景一下還是拍拍照那樣

 

花生妹很乖

一上火車就累壞睡著了

直到我們抵達了才起床

(一臉莫名其妙這是哪裡啊的FU)

 

 

 

HEY~寶貝

我們到鶯歌啦~

 

 

從鶯歌火車站出來

往老街方向有面牆做的還挺古色古香的很好拍照

 

 

 

一度路痴如我還迷失了走錯方向

我真的看不太懂他們的路標耶

每個指向老街的路牌方向都不一樣

結果明明就在前面直走而已

 

 

結果到達目的地天都要黑了

也許是大年初一大家趕著回去吃團圓飯

所以街上人潮並不太多

 

 

 

怕花生妹肚子餓

先在路上買了個熱狗給他充充飢

(說真的,好油又難吃)

 

 

最後吃不到一半就被花生甩到路上

(也好...)

 

 

然後我們就去隨意逛逛啦

畢竟人家也是第一次來(笑)

 


 

老街上滿多賣瓷器的商店

一家比一家便宜

要不是我扛不回去我還挺想買些碗盤的

(太太...其實家裡很多了)

 

 

然後我們就隨意挑了一家感覺很好吃的餐廳坐下填飽肚子啦

 

 

這家餐廳很妙

是陶瓷商店跟控肉飯牛肉麵之類的複合式經營

座位旁邊還有人在旁邊挑瓷器那樣

 

 

大概是肚子餓昏了忘記自己有點了冬瓜茶

結果沒多久又跑去拿可樂來喝

一開瓶冬瓜茶就送上來

老闆應該覺得我們有沒有那麼渴啊

 

 

最後可樂歸花生妹處理

 

 

控肉飯還不錯吃

大大一碗公100大洋

這就是我們母女今天的團圓飯

 

 

吃飽了我們繼續望前走

逛來逛去經過兩次這間古早窯

(花生妹不知道哪裡來的IDEA最近拍照都這個POSE)

 

 

都來了鶯歌沒有玩套陶土好像不太應該

所以我們就跑進去這家試試身手

 

 

一度我在猶豫要玩手拉坏還是拓手印

最後我擔心花生妹的新衣服被弄髒還是選擇乾淨俐落又簡單的拓手印

也比較有紀念價值

 

 

大哥哥在幫忙我們桿手印的底座

花生妹一臉期待好想趕快玩

(其實這時候我還懷疑花生到底懂不懂我們等等要幹嘛?)

 

 

好的兒

一切就緒我們要開始拓手印啦

 

 

媽媽完全沒插手只有在拍照

花生妹乖乖的依照大哥哥指示行動

 

 

其實這個陶土還挺硬的

花生妹費了一番功夫才拓好一邊的手

大哥哥一邊壓花生妹的手一邊叫他忍耐一下喔

還好花生非但沒有哭還異常的配合

 

 

完成一邊

有了經驗第二邊就比較順利了

 

 

wow是我女兒可愛的小手印耶(灑花~)

 

 

花生妹看到手印完成

一直說自己好厲害會拓手印了(good girl)

 

 

拓完手印不知道要幹嘛

大哥哥老闆說可以在上面寫字然後大概畫一下我們要的形狀

最後修飾他會幫我們做好然後燒成成品

就變成下面這個樣子

 

 

簽名跟壓日期是我跟花生手牽手一起寫的唷^^

接下來只要等三個禮拜就會寄到我們家了

恩~這樣含運費要價550

 

玩玩這個簡單的陶藝之後

時間其實也差不多

人煙稀少告訴我們差不多該回家了

 

 

 

這次走回火站就沒有迷路了啦(笑)

一路上還看到好多人放煙火

慢慢地跟女兒手牽手聊天散步感覺其實挺不賴的

 

 

連在等火車都看的到不斷施放的煙火

花生整個樂壞了

 

 

沒多久區間車也到啦

 

 

這次花生妹整路精神抖擻的感受搭火車是怎麼回事

終於不是只有看著電視裡巧虎跟爸爸媽媽搭火車而已了

 

 

第一次完全獨立帶女兒出遠門

大成功(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妮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