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本人默默地注意到

我寫了辣麼久的blog

我的瀏覽率終於要破百萬啦(灑花~)

 

所以本人當機立斷的跟陳先生說

"老公,我要成為百萬部落客了,那你要請我吃飯慶祝一下嗎?"

陳先生雖然嘴上說我很會巧立名目,還是很有效率的找好餐廳訂好位置

我們一家三口就手拉手約會出門去~

(緊接著在我們搭車途中,我就達到百萬人次柳

 

陳先生這次找的是古早味的台菜餐廳,聽說很有來頭

叫做"女娘的店"這個是

 

女娘的店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97號
電話:02-28741981 / 02-28738741

營業時間:平日17:00~02:00
週六、日增加中午11:30~14:00營業時間



 

女娘的店主打的是50年代的台灣農莊風情

內外的擺飾、豬舍、灶腳、風鼓、石磨等,全是店主精心蒐集呈現的古早物

裝潢上也以她心目中最自然的古老風格呈現。太師椅、古早飯桌、上百年供桌等家具,

在她以新家具換人家舊家具及厝邊鄰居鼎力的交換或捐贈提供下,花費半年時間,一點一滴佈置出來

(以上擷取自官網http://redlantern.eatingout.com.tw/

 

 

餐廳裡每個角落都眼花撩亂玲瑯滿目塞滿了老東西

裡面還有許多是我小時候家裡也有的讓我好有親切感彷彿回到了童年

譬如說那個電話(指)

只不過我們家是綠色的,小時候打電話都要轉粉久

 

 

大同寶寶也是居家必備啊啊啊啊

牆壁上也掛上了許多舊畫報相片,連樓梯都有裝飾好多布袋戲偶

(沒錯,小時候的布袋戲偶就長這樣啊,跟現在的霹靂布袋戲高科技戲偶迥然不同)

 

 

一樓的座位區

在這裡吃飯不但嘴巴很忙連眼睛都很忙

 

 

MENU

其實我沒有細看,因為初次來訪

我們的習慣是請服務人員推薦招牌菜

(比較不會踩到地雷,並且我們要相信專業)

菜單後面還有許多雜誌報紙報導的剪報

看來真是一家來頭不小的餐廳

 

 

老公你這張好帥

(是不是,愛的視角拍出來都會帥很多)

 

 

我最愛的兩位家人(抱起來親)

 

 

然後老公第一次使用小白拍照

沒想到攝影白痴的他拍出來比我想像的好很多耶

(至於我女兒,很堅持要嘟嘴,就可以先不用理她了)

 

 

花生妹今天穿的豪~好愛

 

 

上菜囉~

首先登場的是豬油拌飯

陳先生享用

(我跟花生選擇吃白飯))

 

 

古早味烘肉

肥而不膩的三層肉

光看他上桌跟布丁一樣Q彈的模樣我口水都流滿桌

 

 

服務生看我拿著相機

還很貼心的等我拍好才用剪刀把肉剪開

 

這一下刀不得了

這斷面秀實在是太精彩

肥瘦分明,入口之後油花的部分融化在嘴裡

幼嫩的瘦肉吃起來也是軟嫩香氣逼人

(本人至少吃了這道的快一半分量)

 

 

這道九層塔煎蛋是陳先生愛吃的料理

走到哪只要有的點都會點這道

我必須說,他們的九層塔煎蛋也是高分啊!

 

 

吃了這麼多家餐廳的九層塔煎蛋

女娘的店把這簡單的料理做到很足

用料實在,並且把蛋烘的層層分明又蓬鬆,外皮也金黃焦度剛剛好

請看斷面秀

這火侯控制得太厲害(按讚)

 

 

竹筒君子蝦

也是讓我回到小時候的一道

因為這是我爸的手路菜,十幾年後又吃到爸爸的味道

當下其實有點百感交集(一度讓我懷疑是否是我爸在廚房裡)

 

 

新鮮的草蝦,用中藥煮入味,蝦肉十分有彈性,湯頭也是非常甘甜

 

 

吃到這裡口渴了,想說來點飲料吧

這裡的飲料都是另外單點,除了各種台灣茶之外還有酸梅湯

為了配合花生的口味我們點了冬瓜茶

 

然後,這茶壺,不就是以前奶奶煮開水用的嗎?

實在是太霸氣!

 

 

其實到這裡我們都很飽了(畢竟因為太下飯所以我們總共喀掉4碗飯)

 

最後上來的是配合花生妹的口味點的樹子鱻魚

海鮮要好吃沒別的撇步,就是要新鮮

 

 

通常蒸魚越新鮮蒸出來就會越開花蓬鬆

這道完全有達到新鮮的標準

 

 

即使飽到喉嚨還是要把他吃下肚

 

 

吃飽喝足之後,老公叫花生去打個電話先

 

 

花生妹表示:我們剛剛在吃飯啊,吃了好多菜菜還有蝦蝦

 

 

"把拔~沒有人接耶"

 

 

工商一下

花生妹今天穿的韓風吊帶裙在這裡唷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19290121416533.86109.284665428212336&type=3#!/photo.php?fbid=319291094749769&set=a.319290121416533.86109.284665428212336&type=3&theater

 

餐廳院子裡還有一個柑仔店

裡面有很多我們小時候的零嘴小東西

 

 

謝謝好心路人幫我們拍的全家福

(只是老娘的臉也太癡肥一點,還有花生變蔡閨是怎麼一回事XD)

 

 

所以說有沒有愛的視角真的有差別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妮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