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遲繳的副食品時間了

沒辦法

這次的副食品害我燙到

所以我懷很在心

硬是讓他晚了幾天才能出來見人

 

這次做的是適合夏天的清淡口味

絲瓜豚肉小魚粥

 

 

 

材料有

賓阿骨一盒

絲瓜一條

豬絞肉一盒

吻仔魚適量

白飯三碗半

蒜頭適量

味增少許

 

 

 

 

這次阿公買了新鮮的吻仔魚要孝敬孫女

生的吻仔魚腥味好重...

所以我先濾洗之後加了一點蒜頭快煮一下

果然完全沒有腥味還香香的

 

 

依照慣例賓阿骨川燙洗淨之後燉高湯

豬絞肉也先大約煮一下去血水AND放冷去油

絲瓜去皮去籽之後切塊備用

 

高湯差不多變白的時候絲瓜可以先下高湯煮軟

然後再把絲瓜用調理機打泥

豬絞肉也用調理機再打碎一點

把賓阿骨撈起之後

就可以把備料都下鍋煮滾

水滾之後把調勻的味增加入高湯

 

放冷再撈一次油

(因為豬絞肉的油份較多)

 

 

 

加入白飯煮粥至收乾就OK囉

接下來就是分裝放冷之後冷凍

 

要吃的時候

再加一點豆腐也ok

 

這次的口味比較清淡

幾乎沒有菜的味道

完全就是靠肉香來撐場面

我在加味增之前

有再放了約兩瓣的蒜末

這個步驟可加可不加

因為煮出來其實也沒有什麼蒜頭味

(or其實可以再多加一點...我想蒜頭跟豬肉挺配的...再研究研究)

 

 

 

再來就是花生的試吃時間

 

 

 

 

愛吃鬼花生依然是迅速的完食

 

 

又是一次完美的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妮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