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發表寶寶食譜了我

雖然中間路陸續續還是有人在問花生吃什麼

不過老娘真的有懶...

而且其實花生現在幾乎也都跟著大人吃

SO...

 

不過最近有個花生叫好又叫座的系列

讓我一直偷偷很得意

再懶還是要放上來唱秋一下

 

那就是

漢堡排

 

光漢堡排有什麼好得意?

因為還有媽媽的愛啊

 

廢話不多說

先來講解一下材料做法

 

今天的材料是:

豬絞肉1/3盒

馬鈴薯1/3顆

高麗菜數片

洋蔥1/4顆

全蛋一顆

 

做出來份量約五小片

 

 

 

準備非常的簡單

就是把所有材料切細碎

調味料我只有加約半小匙鹽巴

黑胡椒一點點

太白粉一匙

太白粉的作用是增加肉排的黏性

吃起來也會比較嫩

 

下一個步驟

就是用手順著同一個方向不斷的攪拌

 

 

 

感覺到肉出了點黏性就可以罷手了

下鍋前左右手換手丟拍肉團

把肉團中的空氣排出

煎炸的時候肉排也比較不會散掉

 

準備好平底鍋

油放稍多些我們要用小火半煎炸的方式來處理

 

 

放到鍋裡之後就不要一直去翻動它了

等到底面稍微熟點固定了再翻面

 

 

然後一樣等到稍微肉熟了固定形狀之後再翻

 

通常一個平底鍋可以一次來個三個

感覺好像在玩wii的料理遊戲

只是要不斷的洗手就是了...

 

 

等漢堡排熟了之後

我會放在預先準備鋪好紙巾的盤子

先放著吸油也放冷

要吃的時候再用微波小火加熱就OK

微波的時候也可以墊個紙巾.再吸油一次

微波再次加熱的漢堡排

其實不會很油

當下馬上吃就會有點...

 

 

感覺我寫得落落長

其實做起來很簡單

反正就東西切碎之後拌勻然後煎熟就好

 

目前嘗試過的漢堡排

口味牛肉.雞肉.豬肉都有

 

配料我固定會使用的有

全蛋

其他的話

像是豆腐,碗豆苗.杏鮑菇,香菇,之類的也是百搭

 

這道算是好吃方便又營養的偷懶寶寶食譜囉

花生都會搭配著白飯+桂格什錦珍穀食用

大家參考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妮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