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呀~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情

讓潘妮我無暇分身~

忙到連blog的帳號密碼都忘光光>"<

好不容易取回帳號密碼,該是繼續記錄我的人生啦~

 

既然要重新開始寫,當然是要從最快樂的遊記起頭囉~

上周末,蛤家提議再去一趟他們的私人景點玩耍(嗯哼因為上上禮拜我沒跟到)

一連殺去兩個周末想必是很厲害的地方,讓我好期待呀~~

01.jpg

 瞬間我們就到了宜蘭東澳的

東興食堂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東澳裡蘇花路三段162號

預約電話:03-998-6398、0958-180705(林先生)

02.jpg

 東興食堂比較有名的是河豚料理

當然要來嘗鮮一下

03.jpg

 我們抵達的時候其實已經過了午餐時段

所以沒什麼人~ LUCKY

不然聽說假日沒有預約的話是很難有位置的

04.jpg

 等待上菜時間一定要自拍一下

(我的相機也塵封夠久了,是時候來舒展舒展筋骨)

05.jpg

 這張照片依舊表現的是~媽媽美就好XD

06.jpg

 這天我們點的菜很家常,口味也很家常

白斬雞的肉裡面還有點碎冰,可能來不及退冰完全

大人不愛,倒是花生妹一口接一口要不停一直說好好吃

 

這盤才是重頭戲

三杯河豚來著~

因為要給小朋友吃,所以沒有炒辣

吃起來肉鮮嫩,不過骨頭還滿多的XD

聽說要七隻河豚才能夠做出一盤河豚料理,也算是功夫菜

07.jpg

 快速地吃完了午餐

氣溫還是熱得快讓人融化

這時蛤家提議來去吃個古早冰消消暑~~

 

 然後跳一下

我們又跑到了南澳~

建華冰店

 地址: 272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電話:03 998 1150

08.jpg

 蛤家推薦這裡的花生雞蛋牛奶冰非常好吃

所以一定要聽專業人士的建議

(果然綿密香甜又美味哇)

09.jpg

 分量不多

不過用料頗實在

把蛋黃拌勻之後,每一口都吃的到好滋味真是好銷魂

10.jpg

 吃飽喝足之後

天氣也沒有這麼曬死人了

我們終於要往人間秘境出發去

 

通常大部分人看蘇花公路旁那一大片的東澳灣就已經被那海天一色的美景吸引住了

完全沒有污染的美麗海灘真的讓人覺得台灣是個好美好美的地方 

fnlonlin005.jpg

 可是我們這次要去的是比較少人知道的粉鳥林

粉鳥林?

它不是樹林,他是個像是被人間遺忘的秘境海灘

位於東澳粉鳥林漁港的邊邊 

fnlonlin002.jpg

從漁港走到底翻過重重障礙的消波塊

就可以看到這宛如電影中無人島的景色

 

  以上照片取自http://www.pse100i.idv.tw/e/fnlonlin/fnlonlin001.htm

12.jpg

 聽說這裡的日出極美

所以越來越多人來這裡取景拍照

11.jpg

13.jpg

 花生妹看到這片海灘,都雀躍了起來

14.jpg

 而歹歹們當然是不會放過下午的完美日光猛拍照啊XD

15.jpg

 這天我不能下水

所以負責顧包包還有在旁邊踏踏浪就好(歐還有拍照照這個重要任務當然也是我來處理)

這裡的海水好清澈,而且不會黏TT,泡在冰涼的海水裡一定超舒服的啊啊啊

16.jpg

17.jpg

 當我們拍到忘我,Angela差點沒穿比基尼下水的時候忽然身邊出現一對大砲隊伍

害羞的我們倆只好默默裝沒事繼續踏水XD

 

18.jpg

 蛤家率先跳下去戲水~

看這個畫面實在是讓人太羨慕了啊啊啊 

19.jpg

20.jpg

 膽子比較小的花生妹,一開始還在岸上玩泡泡說他不要下去

結果沒過多久...

21.jpg

 抵擋不住誘惑

也拋開少女的矜持跟著下海玩了XD

22.jpg

 看到孩子們真心的笑容

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了呀~

23.jpg

24.jpg

25.jpg

 玩玩一輪休息時間

小蛤還撿到了一隻寄居蟹呢!

(花生妹依舊在玩泡泡)

26.jpg

 太陽漸漸下山

這整片湛藍的景色也慢慢暗下來

27.jpg

 但是還是不減我們玩樂的興致呀~

(是說氣溫還是很熱,今年實在是燒燙燙到太過分了,聽說是百年來6月平均溫度最高溫的一年)

28.jpg

 蛤爸跟孩子們又下水玩了兩趟

歹歹已經有點疲憊還是乖乖窩在納涼

29.jpg

 (我喜歡這張Angela望著海面的背影)

30.jpg

 不過Angela也沒閒著,上岸後開始找貝殼

一個當地小孩還很熱情地把自己撿的貝殼送給她

[因為我們家好多了啊~]<=那個熱情的孩子說

31.jpg

 最後我們就在撿貝殼遊戲結束今天的行程啦~

 

在離開前我們把貝殼放回海灘

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壯闊才是我們今天最大的收穫

32.jpg  

 最後,因為我是路癡

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大家說這個秘境在哪裡

所以google來了一張地圖解說(我好大心)

如果要去的朋友,記得要把垃圾都帶回家喔

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喔喔喔~啾咪

twonhnfhf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妮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