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好的!!

我的醫美人生邁向了第五年

本人一直在FB叨叨念了好幾次在40歲以前要完成的心願之一

終於下定決先要去做了!!!

000-1.jpg

那就是,終於要來處理我的平胸。。。

其實我在莫約18歲的時候是肉肉女孩,罩杯的巔峰一度到了小D

但是因為急速的減肥,無止境的減肥,減到了12指腸潰瘍還不停歇

到我24,25歲的時候大概只剩下了A(哪裡不瘦,偏偏就是胸部瘦最快啊啊啊)

當時高中同學看到我還驚呼我的胸部怎麼憑空消失了

他們沒有憑空,是很扎實的消失了而且就像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好啦一度有回來大概就是我懷孕的時候

罩杯回到了C(但肚子也是等比例的長大這樣)

退奶又打回現實告訴我他還是A!!!

而且產後更慘,胸部大概就是一個袋子。。。很空虛的袋子

(孩子們要孝順媽媽好嗎,媽媽好偉大)

最後我直接放棄穿胸罩這件事了

每天都穿著運動內衣好舒適

(所以從此以後大家就叫我黃大哥了)

000-2.jpg

隆乳這件事不是拿著照片跟醫師說我要這麼大然後躺下就完成了

依照慣例我還是會仔細評估哪種方式適合我以及做很多功課

本來一開始是比較傾向做果凍矽膠的

後來直接變心決定做自體脂肪隆乳的原因是因為

請看下圖

(老娘的大腿馬鞍肉已經肆無忌憚的橫向生長完全不給我面子啊!!)

010.JPG

那個是什麼??外星人寄居在我的大腿嗎???

話說自從我說我要做大腿環抽的時候身邊的人都很不諒解

一直說我明明是紙片人哪裡有脂肪可以抽

為了平息眾怒(?)所以我做好心理建設之後就公開了我大腿馬鞍本人的照片  

真的是我。。。我常常也在問天為什麼是我

右圖線的起點是我的骨盆,這離奇的馬鞍肉讓我的腿視覺上整整短了超過20公分有!!

他是我第二個屁股,所以我永遠只能穿長版衣,洋裝或是外套遮住

010-1.jpg

然後難得的我這張照片回應破百。。。

大部分是這樣的

10639639_10152623686614580_5573554967894736402_n

大概有一半的人不相信以為我找替身

所以我又拍了一張對照圖

(請略過素顏這個部分謝謝,我創傷已經很大了)

看腳趾頭應該就很清楚我沒有找替身。。。

010-2.JPG

我就說吧

一開始覺得我根本不用抽脂的人看過我的馬鞍

都會沉默三秒

然後說[你還是去抽脂吧,加油]

 

接下來就是術前準備的部分了

除了預約好時間

術前還要補充鐵劑

因為時間緊迫,我是早晚各吃一錠

吃到手術前一天

手術是需要全身麻醉的

所以術前必須空腹八小時

術後必須多補充電解質,所以記得屯一些運動飲料在家裡

001.JPG

然後我還準備了胸貼

害羞的孩子如果拍照術前術後照可以貼著

術後第一個月是不能穿鋼圈內衣的

所以也建議暫時只貼胸貼就好

 

013.JPG

術後抽脂部位必須穿塑身衣三個月

所以術前請量身訂做好兩套準備(畢竟要換洗,每天穿同一件還是不太好)

 

以及,為了騰出更大的空間放脂肪

術前每天都必須使用BRAVA負壓真空吸引

增加可以移植的空間

如果是胸部間非常小皮膚很緊的人建議要吸個一個月

但我因為是產後其實本身胸部間已經被擴大過(就說他是個袋子了嗚嗚)所以評估使用一週就可以

014.jpg

再來,就是術前檢查的部分

術前建議可以做一次詳細的胸部核磁共振MRI

這個機器只有大醫院有所以我先掛了北醫的乳房外科做檢查

其實目前的文獻跟研究沒有自體脂肪隆乳會造成乳癌的論文

但因為我們家有乳癌的家族史(姑姑)

我還是覺得術前詳細的檢查一次比較好

然後無論是果凍矽膠隆入或是自體脂肪隆乳

術後都建議要定期做MRI的檢查追蹤喔

 

15-1.jpg

乳房外科的醫師先幫我做了乳房超音波

除了有一點纖維囊腫(良性)之外一切正常

如果本身沒有乳癌家族史到這裡就可以放心的準備手術了

但是因為我有,所以醫師還是建議我仔細的檢查

也開了推薦單給我

(推薦單很好用,MRI是自費的沒有健保給付,所以沒事去做的話大概快兩萬,有推薦單還不到一萬)

15-2.jpg

隔天我就到北醫的乳房中心做MRI的檢查了

當天放射科醫師就會先說明報告

兩位醫師說的是一樣的,我目前是適合做手術不用擔心,不過術後還是要定期追蹤

016.jpg

我的狀況是屬於第二類

是安全範圍

017.jpg

MRI照出來是彩色的可以完全看清楚乳房內的狀況

所以早期怕因為自體脂肪隆乳造成乳癌判定有困難的狀況已經不會發生了

我只要放鬆心情等待手術時間的到來就可以囉

 

 

 

 

接下來~就是我最常被問到的QA整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接著看下去

 

Q:

潘妮你這次選擇的抽指是什麼方式呢?

A:

我這次選擇的是水刀抽脂喔~水刀抽脂適合大面積的雕塑,而且利用水刀機讓配方水以扇形霧狀方式噴出,高壓霧化水可以同時軟化脂肪,抽出脂肪的同時,也可以抽出先前注入的配方水,因此麻醉藥殘留較低。水刀抽脂的優點是可以完整的用水將脂肪分離,對脂肪細胞的破壞小,較傳統抽脂更能完整的保護脂肪細胞,適合用來做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Q:

水刀抽脂適合在哪個部位呢?我如果全身都抽可以嗎?

A:

首先,我必須強調一個觀念,抽脂不是減肥,不要幻想抽脂完就再也不會胖,雖然胖的人跟瘦的人脂肪細胞數量是一樣的,但是脂肪細胞也會隨著體重而變化大小

所以抽脂是使用來雕塑身型的,不是減肥喔,真正的減肥還是要少吃多運動才是王道

然後抽脂適合的部位有臉頰,手臂,腰部,腹部,大腿,小腿,這些部位如果怎麼運動都瘦不下來,就可以依靠抽脂手術來雕塑身型

Q:

那傳統抽脂,雷射溶脂,水刀抽脂,威塑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簡單的做了一個比較圖,應該可以大致說明差別囉~

021      

 

Q: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自體脂肪隆乳呢?

A:

太瘦(BMI<16)胸壁或是皮膚太緊的人就不適合了,如果真的瘦到不行又想做,除了把自己吃胖這條路以外,還有可以提早做BRAVA吸引讓胸部空間增大,或是等產後已經讓胸圍擴充過,或者是可以先做果凍矽膠把胸壁撐開再改為自體脂肪隆乳,但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要有脂肪可以抽,所以想做的孩子們,放心的大吃吧!!

Q:

聽說自體脂肪會被吸收掉是真的嗎?

A:

是的,自體脂肪不是從A搬到B就完成,脂肪要存活下來必須依靠血管供應營養,在第一個月是關鍵期,千萬不要去揉捏按摩胸部,術後三個月脂肪就差不多穩定了,自體脂肪的存活率平均是50~70%

Q:

既然不是100%的存活率,那我可以一次多打一點脂肪讓罩杯升級多一點嗎?

A:

如果想要一次升級兩個罩杯以上,其實做果凍矽膠比較適合,自體脂肪能夠升級的罩杯還是有限制,一次只能升級1~1.5個罩杯,就像我剛剛說的,脂肪需要營養才能存活,打了過多的脂肪並不會增加存活率

一次一次的打入適當的脂肪,施打的部位要平均分散,才能確保脂肪能有血管提供養分,太多的脂肪死亡也有可能會造成一些後遺症,譬如硬塊,鈣化或是膿瘍

所以如果真的胸圍很小又想變大兩三個罩杯,建議可以分兩次做手術,先讓第一次的脂肪穩定之後(大約半年到一年)再做第二次的自體脂肪隆乳增加照杯喔

Q:

那升級一個罩杯須要打多少CC的脂肪呢?

A:

一般來說,從A~B是100CC ,A~C是180C.C,以上每增加一個罩杯加80C.C,以此類推

Q:

自體脂肪隆乳會不會影響哺乳呢?

A:

當然正在哺乳的媽媽是不建議做這個手術的,畢竟使用中嘛

不過如果是為了未來寶寶打算,自體脂肪隆乳因為注入的位置跟乳線是不一樣的,並不會破壞乳腺功能,以後是可以開心當個母奶媽媽的喔

 

018.jpg

 

Q:

那哪種隆乳手術比較好呢?放果凍矽膠還是自體脂肪?

A:

兩種手術各有利弊,其實依照自己的條件跟需求來選擇比較重要

我又做了一張圖表比較兩者的差異,可以簡單的先自我評估,再來診所諮詢跟我們討論喔

020.jpg  

 

以上,大概就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簡單的解答

不管是整形還是微整型

整體的規劃以及了解自己的優確點跟需求是最為重要的部分

加強自己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

讓整體更為接近漂亮的黃金比例成為更棒的自己而不是變成複製人~

如果想知道什麼樣的方式比較適合自己

不要害羞可以連絡我

如果有需要做整型微整型的整體規畫諮詢,請直接加我的

line   ID: penny.h

WeChat  ID: penny0157

 

 

 

arrow
arrow

    潘妮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