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泥

材料


嫩牛絞肉
太白粉水
蒜片
橄欖油
米粉

做法

1.牛絞肉拌入少許太白粉水
2.平底鍋中熱油.加入太蒜.爆香後倒入牛絞肉快炒至熟.起鍋
3.米粉加入適量溫開水及牛肉.以食物攪拌機混合成泥狀即成

烹調小撇步

*如沒有食物攪拌機.可將牛肉放入研磨碗.加入米粉及適量的高湯或溫開水.以研磨棒慢慢磨細

*寶寶剛開始吃的量少.但份量少又不易製作.如製作份量較多.可以小容器或小袋子包裝.置於冷凍庫存放

*純肉泥可加入一些寶寶以接受的蔬菜或水果.增添菜餚的顏色與風味.筋的部位及骨頭務必清除乾淨

心得

我的牛肉並沒有用炒的..我直接煮熟後打成泥..要給嘿嘿吃的時候再加有機蔬菜馬鈴薯泥微波..
他還算不排斥..至少都可以吃下半碗..

牛肉海苔粥

材料

泡好的白米
金針菇
碎牛肉
海苔粉
香油
芝麻鹽
高湯

做法

1.白米磨碎.碎牛肉再次剁細
2.金針菇切除根部剁碎.海苔稍微烤一下.並捏碎
3.高湯加入磨好的白米中熬成粥.然後按順序放入牛肉.金針菇.海苔粉繼續煮.
    最後灑上芝麻鹽和香油熬煮片刻即可

烹調小撇步

*從中期開始.可以慢慢給孩子食用牛肉.但是.一定要挑選瘦肉.用肉熬成湯或剁碎後放入粥裡

心得

這邊先承認我是懶惰的麻麻..我並沒有新鮮牛肉剁碎..我是用喜寶的牛肉泥加之前冷凍菠菜泥煮粥..嘿嘿還滿喜歡吃的..都可以把一碗吃光光..便便方面也都算正常


營養小百科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及鋅.[鋅]影響身體的生長發育與修復.與維繫身體正常的免疫系統有關.
可降低感染的危險及促進傷口的癒合.其他食物來源包括:牡蠣.貝殼類.肝臟.豬肉.堅果類及全榖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妮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