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這天,又是一個擇日不如撞日的行程

本來看氣象,周末是個颱風天的

依照慣例,在早餐店跟蛤家來個悠閒的早午餐

發覺其實天候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糟糕,飄著細雨,風大了點

但是微涼的氣候讓人覺得不出門好可惜啊~~~

01


所以我們又神速的梳理打扮好在樓下等著蛤家來把我們車走了XD

(是說,我已經被蛤家人訓練到從素顏到化好妝在樓下等,只需要不到20分鐘我好神)


一路上聊著晃著,默默地我們就到了苗栗

而且跟一開始說的目的地完全不一樣(本來說要去好望角)

 

十六份炒冰,並不是說一次要叫十六份

我們來到的地點位於苗栗勝興火車站

原來稱作「伯公坑」信號場,後改名為十六份信號場。民國二十四年,又改稱「十六份驛」


02 

這裡是個小山村,古色古香

隨處都是好風景可以取景

03 


04


 05

08

正當我忙著拍照研究這個老街有啥有趣的地方的時候

06 

蛤家已經被街旁飄來的陣陣香味吸引過去

07

原來是個鐵馬的臭豆腐攤

一整鍋滷的透香的臭豆腐,豬腸,跟米血糕也太撩人

我也忍不住叫了一碗

10

座椅上還有個很有歷史感的搖鈴

(我想大概是如果老闆不在搖搖可以呼喚老闆回來的功能)

09

這樣的紅磚瓦配上舊鐵馬

就是一個好有古味的景色

  11 

老闆娘給的分量很豪氣

這臭豆腐有50元跟100元的份量

我買的是100元(有加大腸)

整個滿到快溢出來,另外加送的豬皮整個好Q彈,魯到完全不油膩,只剩下膠原蛋白的口感也太迷人


12

我們一邊坐在露臺上享用著美食

一邊望去

下面就是勝興火車站的舊鐵軌

 

小朋友們邊看邊吃邊玩也忙碌了一下子


 13 1514 

吃完了允指回味的的臭豆腐

我們繼續往前走

這天因為颱風,整個大風一直把我跟蛤媽吹成蕭婆

但是還是不減我們的食慾

 

往前走大概20公尺

我們又被烤麻糬住吸住了XD

17

我只能說這裡的小吃好實在

烤麻糬兩個50

 16  

而且不是我在說

比台北的好吃一百倍!!!

烤的Q黏入口又帶著米香,我點的是蜂蜜+花生粉,好吃到我點沒當場後空翻

18

不過這也難怪,客家村本來就很會做麻糬啊是否

下次有機會來我還是會必吃

 19 

稍稍滿足了口腹之欲

我們繼續往下逛

20 21

大概是我們出發的太晚

也或者是因為颱風的關係

這天滿多店家都休息的

22

很快的我們就走到了這歷史百年的勝興車站啦

勝與站座落山谷中的小台地上,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每根標柱都完全不使用釘子

車站內還有許多日據時代的設備

現在變成假日中部的熱門登山景點

23 

小朋友們沒打算要好好配合讓我們拍照片(U_U")

24 

在車站往後走

就可以看到我們剛剛在露台上看到的鐵軌

25

在這我們看到一個很妙的遊樂設施

是搭在真實火車軌道上的小火車

花生妹一看到這個玩具,馬上把麻糬丟給我,準備自己搭小火車去XD


26

如果不是蛤爸這個火車迷,我跟花生妹一輩子也不知道有這種遊戲吧XD

這小火車一趟30元,而且還真的有火車票,到時候會有人幫你剪票

27

這張雖然糊了,但是有捕捉到火車一開駛花生興奮的笑容

28

很快的我們就只看到車尾燈

29

既然小孩跟老公都不見了

那人妻們然是不能放過任何一刻開始狂拍照呀~~

怎麼能浪費這裡的美景是不?

30  32 33

結果還沒拍夠,蛤爸跟孩子就回來了XD

(興奮過度的野馬有點破壞畫面)

34

補上一張賢伉儷正常版

35

坐完小火車

花生妹很認真地拿火車票來蓋印章

36

小孩真的很愛蒐集印章

如果認真集起來,其實花生妹上山下海也拿了不少紀念印章其實

37 

但是最常蒐集的地方是在這裡

蓋在自己手上XD

沒關係媽媽有幫妳寫文章記下來

以後妳長大可以看XD

39

一個回頭少女安琪正在打卡

我只能說這裡真的好適合拍照

連打卡都可以拍的這麼FU

38 

這天山上風真的太大了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下個地點

台中(又是一個很臨時)

40

至於逢甲夜市那段真的人爆多走的腿好酸

就不寫啦...(也累到沒力氣拍照)
41  

感謝蛤家帶我們母女倆的中部快閃一日遊啊

 

勝興車站介紹網址: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妮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