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的材料有

籤仔骨   約40元

蕃茄   2顆

胡蘿蔔   一根

南瓜   半顆

蘋果  一顆

高麗菜  1/6顆

白飯 3碗半

(這份量成品大約是200ML的14盒分裝.請自己斟酌囉)

 

 

南瓜蒸熟

胡蘿蔔跟蘋果去皮切塊

蕃茄燙過去皮

籤仔骨先川燙去血水洗淨

高麗菜洗淨泡鹽水

 

然後蘋果.胡蘿蔔.番茄.跟籤仔骨一起放入燉湯底

先大火之後轉小火蓋鍋蓋

約煮2至3小時

 

 

 

高湯煮好之後

把材料跟籤仔骨都撈起

放冷過濾去油

 

蒸熟的南瓜挖去籽的部分不要

瓜肉加冷高湯用調理機打泥之後混入湯底

撈起的蘋果跟胡蘿蔔也加入冷高湯打泥之後混入湯底

(蕃茄我沒有加.要加也可以)

洗好的高麗菜也加入冷高湯打碎再放入湯底

 

 

開火煮滾之後放入白飯

小火邊煮邊攪拌

煮至濃稠收乾之後放冷

就可以分裝冷凍囉

 

 

這個口味比較偏甜

在煮的過程中廚房一直飄出香甜的果味

本來想說花生應該會超愛

因為我自己吃覺得超好吃

結果

跟前幾天做的香蕉牛奶粥一樣被花生打槍

給我吃到哭就死都不吃了

 

一個禮拜被花生打槍兩次

我整個信心都沒了

 

不過還是放上來

畢竟這是我嘔心瀝血的結晶

家裡的小孩愛吃甜的可以試試看囉

 

 

後記:

南瓜粥最後還是扭轉頹勢敗部復活了

請參考

敗部復活南瓜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妮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